rosental

涙星 ~LIVE Ver.~ - ミネラル★ミラクル★ミューズ

我决定把Ayaba那篇文章拆一下了,为了这首歌

《涙星》

“小织姬,应该没问题吧。”

成田路看着紧抱着吉他的爱慕织姬,试图安抚一下情绪。

“肯定是没问题的,上台后光芒都会聚焦于我。”

“但是……歌剧王同学,我我我我们可是节奏组,而且歌剧王同学负责的可是爵士鼓,应该没有多少灯光吧……啊,怎么办呢。”

“不过spe酱说过,歌剧王同学是像电灯泡一样的存在,那三女神上台后自然就会有加护的呐。”

春乌拉拉一如既往地乐观,之后更是学待兼诗歌剧那样要让大家一起喊诶,诶,姆一样打气的样子,然而其他人都没有回应。

织姬看着并不算很团结的大家,嘴角扬起了一丝弧度。“没问题的,虽然我们不算成熟,但在粉丝祭上让大家热闹起来就好……好了,我们一起上吧。”

向着已经变暗的天空,和台下因为真机伶的演出而热闹起来的人群,织姬往前踏出了脚步。迎面而来的真机伶向她举起了自己的右手,两人击掌后擦身而过。

“好了,机伶酱已经把场面热起来了。接下来就交给你,啊不对,是交给你们了。姐~姐”

“嗯,请好好地看着我们吧。”

 上

菊花赏后,爱慕织姬再次倒下了。

在日本德比和京都新闻杯两次的败将,成田路,终于在京都完成了复仇,第二名则是再次差之毫厘的竹正歌剧王,而织姬仅仅是六着,而且因为赛后的冲刺,她的左脚已经失去了知觉,被训练员再次送进了医院。然后,被主治医生确认为韧带炎。

“我……稍微有点,被原谅的感觉。暂时不用再奔跑了。居然不用奔跑了……就不必赢得胜利了吧。也不必再勉强自己……仰望天空了。”在怒涛和歌剧王去探病的时候,织姬说出了这样的话语。之后她一度于病床上消失掉,之后再一次被训练员从邻近的森林里带了回来,同时被带回的,是左腿痊愈的奇迹,以及失去了意识的躯壳。

训练员无法可施,只能每天陪在病床旁边看护,一到夜晚,织姬就像受到刺激一样,手开始捉住自己的尾巴,训练员只能试着掰开她的手握在自己手心,试图安慰自己这样能够对她作出慰藉。真机伶,成田路,怒涛,歌剧王,春乌拉拉都来曾经来探望过,但都只能无精打采地垂着耳朵离去。

终于在十一月过去,蝴蝶都消失掉的季节,织姬终于张开了双眼。只是,她每天都默默地看着天花板和窗外,耳朵终日贴着头发,就像那个故事那样,会随着叶子的凋落而离开一般。

直到有一天,真机伶再度来临的时候,无意地哼起了小星星的旋律,织姬的耳朵像是感受到什么一般开始有了反应,训练员和真机伶面面相觑,彼此默契地得出了一个想法。

隔天,歌剧王前来开始了自己长达四小时的帝笑歌剧演出,要不是提前申请了隔音间,恐怕所有医护人员都要把她拉进黑名单了吧。不过织姬的脸上,开始出现了一丝波动。

次日,怒涛和大树快车一起前来一起唱了演歌,如同想象中那般,病房内的一切差点被各种意外所损毁。只是,如同干冰人偶的所在嘴角扬起了些许笑容。

之后,乌拉拉积极地拉着成田路一起对着病人唱起了乌拉拉之歌,虽然木吉他弹得毫无节奏感,但是大家都一起笑了起来,尽管,织姬还是无法开口,但整个人已经开始有了生气。

时间踏入了十二月,在特别周的陪同下,驻着拐杖的无声铃鹿踏入了病房。

“Ayabe酱,好久不见了呢。”

耳朵开始了抖动。

“听你的训练员说,你的左脚韧带炎,已经奇迹般的痊愈了,只是,心灵还没有痊愈,是害怕去奔跑么?”

尾巴,开始有节奏地拍着床板。

“我呢,在天皇赏秋骨折的时候,也有过类似的恐惧呢,毕竟我并没有除了跑步以外的想法,但是,意外地在不能跑的时候,我才发现自己并不像想象中的孤单。”

铃鹿看了一下正在吃着本来作为慰问品的胡萝卜的特别周,继续对着织姬说道。

“Ayaba酱,不需要强装微笑了,顺从你的内心,活下去就可以了。正因为心灵是自由的,所以并不是为了他人,而是为了自己,再一次启程吧。我啊,会在夜晚等待你的。”

好像触动了什么开关一般,织姬自从醒来以来第一次大口地呼吸着口气,像是要使尽所有力气一般,从口中挤出了不成型的话语。

“就……算……是……这样……的……我……也有……活下来……的……意义……吗?”

“嗯,是Ayabe酱的话,一定能做到的。”

铃鹿紧紧抱住了织姬,轻抚着她的背部。在训练员面前,织姬开始了啜泣,紧接着,是痛哭了起来,那大概是,对某个已经不存在的事物的情绪迸发,一发不可收拾。

春天,织姬在出院后,与大家一起去了参拜,于情人节与机伶一起约会,于大阪杯上的复活,终于,迎来了粉丝祭的准备,在歌剧王赢得了天皇赏春后,织姬向大家提出了一个任性的要求。

“我呢……在被训练员和机伶说教过之后,终于打算想做些什么了。可能……这是我唯一一次的任性吧,在粉丝祭上,大家能和我一起上台演出……吗?”

“哈哈哈哈,王者自然是会答应好对手的要求的。”

“那个……演出什么的,我我我我,能做到吗?”

“好啊,乌拉拉也想上台很久了!”

“嗯,小织姬,你想清楚就好,不过,我们是要上台表演什么呢?毕竟我们可是毫无默契,不,准确地说是根本不契合的组合。”

“正是如此,所以我们就来组乐队演出吧。”

“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”X4

自己的任性,成为了朋友的困扰这种情况,好像是自从生下来第一次的经历,但好像,稍微找回了面对Pony Cup时的心情了。


评论
热度(6)
永远在生草的芝场大逃,随手发刀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