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sental

リンゴ日和 ~The Wolf Whistling Song (w/o ROCKY CHACK) - ROCKY CHACK

五.于公园喝八千三(狼少女今天也在开拖拉机)

“搜嘎,今晚要买油炸汉堡肉。”

刚结束完在女仆咖啡厅打工的姬奈目送着灰椋鸟的归去,听说这种生物经常都会撞到电线杆而死,不知道里美选择它们作为自己的眼线是有着什么特别的目的。

“来,姬奈,这是今天我们家要处理的东西,你带回去给千春她们吧。”

咖啡厅的看板娘-小泽亚李抛来了一袋看起来很沉的东西,姬奈接了下来,看了下里面的事物,嫌弃地开口。

“亚李,这可不是能满足我们家那两个大胃王的东西啊。”

“无路赛,这可是我家的东西,你们能用得上的,最好今晚回去就用上。”

“好了叭。唉,你就是这样,才到现在还没有和阿堇告白的吧,啊不对,阿堇也是个木头,每天不是学俄语就是看着那个外国的偶像……对不起,我错了,请把我的工资信封收起来,不用今天给我也行,但还请您不要撕掉。”

“哼哼哼,好啦,这可是要你记在脑髓里的事情,不过说回来,你也并没比我好多少吧。”

“啊,不好,超市的特价要到期了,我先走了,亚李。”

“唉,这个人还好意思说别人木头,不过看来,千春的确有难了,之后就在学生会时再调侃一下她吧。话说回来,虽然只是商店街的传闻,不过,小心‘追逐八千三的带项圈小孩’的确是个话题,姬奈,你也留意一下吧。”

“好~的~。”声音逐渐远去。

从乡下来到城镇的姬奈,今天也成功在超市抢到了特价的汉堡肉,准确地说,只要关乎到西本宅里的两位领主的话,没有什么是姬奈不能去做的,虽然租金的确还是很高,但比起那个氪金的废人和巧克力中毒魔女而言,说不定作为打工战士的自己才是闲余资金最多的人。挽着肉袋和店里赠送的不知名物品,姬奈走到了熟悉的社木公园。

“轰隆”,公园里传出震耳欲聋的巨大响声,姬奈向着声源望过去,只看到一个貌似配着六个轮子的拖拉机,正在公园里犁地。

怎么回事呢?姬奈看向四周,但却发现除了自己之外,并没有其他人感受到异状,就像在废弃的游乐园时候一般。

“八千三八千三八千三,喝下八千三的话~就会跑,就会跑,就会跑,会跑得更快。”

从拖拉机的驾驶座里,跳出来一个娇小的女孩子。

姬奈看往四周,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仍然没有人注意到公园的异状,倒是偶尔有人向着站在路中间一动不动的自己注视着目光,或许是因为她并没有换下打工服装,直接就这样打算走回西本宅的后果吧。

“哦呀哦呀,难道说,你是看得到我的么?”幼女向着自己发问。

下意识地,姬奈点了点头,此时她才想起,在某些民俗学的解释里头,以及在西本宅里道听途说的豆知识里,都不应该对这种场景作出应对才是。但此时此刻,已经无法回头了。

“难道说,您是三咲市的守护神么。”

一瞬间,姬奈从对方脸上看到瞳孔放大,明媚的眼神瞬间化为黯淡,嘴唇欲言又止等好几个矛盾的动作。然后幼女低下了头,用了一种老成的声线回复。

“哼哼,居然你能看破老身的真象,既然如此,就赐予你给老身上供的权利吧。”随即,她指向了一个流动车小摊,那边经营的正是一家标识着“买一赠一”的蜂蜜饮料。

百无聊赖的老板在看到前来点单的姬奈,大大吃了一惊,看起来的确是很久没有顾客上门的样子,于是自己给姬奈上了两杯特浓特稠的加量版本。

在继续无视着旁人的眼光下,姬奈踏进了公园,把其中的一杯递给了幼女。

“呜哇,是新鲜的八千三,尼嘻嘻。”

看着幼女坐在拖拉机的大轮子上,大口大口地吸着蜂蜜饮料,还不时拿出智能机进行自拍,姬奈只能感叹城里的小孩真会玩,如果不是那苛刻的房租,大概她也能用到手机了,虽然在乡下来到三咲之前,自己并不知道什么是手机,第一次看到千春在肝手游的时候,她还以为那是什么法术,虽然不久之后她就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法术便是。

“呜哇,这东西是什么,超腻的。”

如果没有心理准备,一口喝下去的话,糖分的浓度会导致心肌埂塞的吧,但是眼前的女孩子倒是很享受的样子。说回来,里美喝热巧克力也是差不多的表情吧。

“嗯,你不喝了吗?”幼女的余光看到了姬奈停下来的嘴,双眼开始发光。

“好吧,这个我还是受不来,干脆贡献给神明大人吧,话说回来,神明也是有名谓的吧。”

幼女挺起了并不存在的胸膛,自豪地说:“我的名字是马池口,在utuber上可是有着上百万的关注哦。”然后向姬奈展示着手机里的内容。

视频频道里面赫然写着“Machico的农业生活”配上着各种意义不明的躯体动作,但的确又有着相当的关注度,不过,显眼的是,在关联的视频里,有另一个也很火的视频,封面是姬奈自己映像的“西本宅日记”,话说回来,通知消息栏疯狂跳着一个名为“大西纱织”的用户的信息。

看到姬奈那无可奈何的表情,马池口再对照了一下智能机的画面,抽搐着嘴角:“果然,你也是魔法侧的人呢,难怪能够意识到布下了驱人结界的这个公园的存在。所以说,你也是要来妨碍主人的魔术师么?”

“魔术师我倒是认识两个,虽然说不论是曾经还是现在,都是打算压榨我生命的存在是了。”说到这点,姬奈摸了摸自己的颈部,曾经项圈的痕迹已经消去,只剩下一直伴随着自己的绷带。

马池口看了这个动作,像是有点感触,伸出了幼小的手,打算摸摸姬奈的头,但却被对方下意识地拍掉。

“啊对不起,没弄疼你吧。”手部传来的触感,并没有像儿童那样柔软,反而倒是像钢铁一般的坚韧,不过自己最近见识到的事情也已经足够的多,所以就还是采取了日常的应对方式。

“嘛,区区的人类,还不至于伤到我马池口大人就是了,不过……”马池口继续偷瞄着姬奈手里的蜂蜜特饮。

“好吧,反正我也的确吃不消就是了。”把饮料递到马池口的手中,姬奈拨了拨女仆装的裙摆,在拖拉机的脚踏上坐了下来,百无聊赖地看着马池口满脸欢喜地喝着饮料,突然有种自己回到了乡下的感觉。

“咻~咻~,话说回来,你有考虑过,为什么现在的人们,对这种特浓味道的饮料基本无法接受么?女仆小姐。”

突如其来的抛来的发问,姬奈有点不知所措。“大概,是为了健康吧,毕竟电视上都是这么说的。”不过要是按照自己接受过的训练的话,应该是可以消耗掉的才是。

“话虽如此,但是看女仆小姐的表情,也是连自己也不相信这套说辞呢。如果说,这其实是和蜂蜜的产能有关呢?”

“产能?我才上高中啊,可不知道这些知识。”

“也是呢,那就这么说吧,本来的蜂蜜,在作为野生的产物的时候,对人类而言还是有风险的事物,毕竟需要冒着生命危险才能获取,所以才会成为贵重的物料,而那时候,能享用到人物,自然也不会顾忌味道之类的问题吧。”

“那的确可能吧,毕竟马蜂什么的,被叮到就麻烦了。”

“所以,还是野生的最好喝了。咳,跑题了。但是,在近代开始,人类开始发明了模仿蜂窝的巢箱,并开始规模性地开始养殖之后,自然就会造成……产量的上升和含量的减少。”

姬奈似懂非懂地点了头,毕竟在她经常进货的超市里,经常能见到标识着野生蜂蜜字样的配料,但无论哪种尝起来,都不是自己记忆中的那种味道。

“既然如此,为了增加人们的接受力,自然就要对现有的产物进行概念上的更换,将原来浓密的味道,化为淡薄才是健康的观念,植入到大众的心里,这样,可是现代的炼金术,从而带来金钱上的巨大收益吧。”

“钱!”姬奈的眼睛变成了铜钱的形状。马池口看到如此狂热的眼神,使用了额头弹击之术。

“清醒一下吧,那也是需要极大的投入才能维持的产业,因此也导致蜜蜂的生态也从野生逐渐转为了养殖,那就意味着,人为的意识操纵着自然,盖亚的意识被削弱,从而造成了你那两位朋友的力量减弱。虽然伴随着科技的发展,这个时代正在劣化,连同着所有事物,空气中的魔力,人们的信仰,动物的寿命,奇迹的减少,所有的一切都在随着时间逐渐地减少着价值,总有一天,作为灵长类的存在,就会迎来破灭的终末吧。”

马池口再度嗦完剩余的蜂蜜饮料,望向着天边。

“这么说来,亚李,啊不好意思,是我的朋友也提到过,人类对旅鸽的扑灭,也的确是靠科技实现的,不过,在自然界里,优胜劣汰也是合理的结果,起码我的认知是这样的。”

“嗯,的确也是呢,没想到女仆小姐如此明白事理。那么,我就留下一个忠告吧——你的味道告诉我,你可能和主人的目的有所关联,那么,不想死的话,就尽快离开这个地方吧,不论是你的故乡也好,还是别的什么地方也好,最起码,这样能保住自己的小命,这可是马池口大人难得的忠告哦。”

“这样啊,我会注意的。”姬奈重新站了起来,拿回手中的两个大塑料袋,向着公园外部离去。“不过啊,我还有约定的事情要完成,可以让您的主人稍微悠哉一下吗?”

“哦,挺有趣的嘛,我会试图传达的,只是,主人会不会听进去,就不清楚了。”

“嗯,有劳了。”话语说完,姬奈踏出了公园,周边的行人像是很惊讶地看到突然有人闯入了自己的视野之中,对自己投来诧异的目光,应该不是自己衣服的问题了,姬奈这么想着,迈开了脚步。

只是发现自己的指头还残留着一丝蜂蜜,姬奈舔了一下,果然还是太甜了。


评论
热度(1)
永远在生草的芝场大逃,随手发刀

关注的博客